帮我点击下~nuffnang~谢谢

fb

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

尊重的两个“她”~

今天~
又是逼自己留在家里k书的一天~
忍着不出还蛮辛苦的~>.<
不用紧~
再多39个小时我就自由啦~
赫赫~

今天下午~
一个人在读着书~
脑里却一直回想着一个过去的画面~

今年的新年:
一个老人坐在床上~
人老了~
但他记性也不会差到哪里~
因为之前还跌倒种种的问题~
导致他变瘦了~
吃也吃不多~
虽然他体力没比之前来得好~
但还是可以自己吃东西~
吃着新年的糖水
身边围着儿子女儿,孙女孙子,孙孙...
这时老人却说:

老人:我已经8x (eg:80)岁了~
亲人:不是~你要告诉人你已经8x (eg:84)岁了~
老人:哦~我已经8x (eg:84)岁了~
我有9个儿女~
亲人:对啊~
你有9个~
你很厉害了你知道吗~
当初你怎么照顾那9个孩子的?
老人:我也不知道~
(老人记性不是很好,可能他自己也忘了吧,以前的生活我想应该很辛苦~心酸)
亲人:你知道有谁吗?
老人:(拿起手指开始要算,但却说不出自己儿女有谁~)
(当时情况,好酸)
亲人:(说了一篇他儿女的名)
老人·:(笑笑)
(这时老人问了一句)为什么她不来看我?
(全场静去了)

亲人马上打眼色给我~
要我加重他说的是正确的~

亲人:她不是不来看你~
因为她家里很多客人来要招待~
没时间赶过来~
我 :对对~
她不是不来~
(就这样骗了老人,她其实不是不来,她自己行动也不是很方便了,加上其他原因)
老人:(老人低头失望的样子)

我静了~
走出了房门~
因为我已经快忍不住哭了~


过了几天~
他们再去看老人~
这次

老人又问为什么B(另一个)不来看我~
亲人全都跑出去哭了~
为什么呢?
因为他们瞒了老人~
其实B已经去世了3年了~
瞒了老人3年~
到现在还是不知道~
他们怕老人一时承受不了~
所以打算继续瞒下去~
老人曾经想到B住的地方去~
但每次都被阻止~

好好照顾自己~
希望你健康~

我很想B~
从我们小到大~
你都是这样疼我们~
常带我们去买零食~
你爱坐在中间走廊的躺椅上~
我们一来就一定会问我们要喝什么~
就算我们不要喝~
你还是会坚持的走过去对面弄给我们~
虽然有几次你行动已经不方便了~
但你还是坚持~
但现在~
当我们回去时~
已经没你这样问我们了~
中间走廊的躺椅也没人再坐了~
我想你~
T.T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